【史都安德】逆时针(番外:信)

(括号内容为后来补充的内容)

 

 

(亲爱的)史都华德:

备忘录提醒我要给你写一封信,但我实在想不好写些什么。真抱歉,我连你的样子都想不起来。

(突然收到信,有没有感到惊喜?)

天气很好,夏天要到了。我

昨天我做了个梦。梦到一只雪白的沃尔珀。心脏隐隐作痛,不知道为什么。现在我猜,那就是你吧?可我还是无法清晰的想起来。

本来是想要借助日记想起一点东西的,但最近的一年左右,我的日记都是凌乱的。真是抱歉啊,明明你是很重要的人,我却连你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。

最近身体无恙,只是常常会忘记自己在做什么,做过什么,或者要做什么。就连便利贴都没办法拯救我的大脑啦……

说起来,我到底为什么要写这封信呢?

 

我想起来了。

虽然只是一些片段,但也能回忆起你的容貌。那天晚上,那天晚上……我们到底在做什么呢?……总之,情况似乎在好转。说不准我可以回想起很多事情呢。

记忆,很多的记忆,在我脑海里都是被强光照射的空白,刺眼的像是我的光环一样让我流泪。空荡,恍惚,缥缈,不可确定的,但我又能从中窥探出一些梦一样的灰影。这件事困扰我很久,我现在不太出门了,能天使前辈会给我带饭。你没看到她长发的样子,真是可惜。她还收养了一只白色的猫,那只猫很活泼,常常戏弄拉普兰德。

那只猫好像你。

街角的路灯修好了,没有人会滑倒了。

最近还是会偏头疼,或许是感冒的前兆,我会照顾好自己。

那只倒着走的表,是你的吗?

 

我又想起很多事,想起告白的那天晚上。

那天的星空好亮好亮。你也非常健康。想起那时候的事情我就忍不住要笑了,所以我在笔记本上仔细的把当时的事情记录了下来。那时候的你真的很漂亮    好吧,你一直都很漂亮。那时候的告白仓促而慌忙,带着年少的湿润的氤氲热气,干净明亮。

真想念你啊。

今天卡提和安塞尔来了,卡提还是老样子,打碎了杯子。安塞尔好像很担心我,让我去做检查。

嗯,别担心,只是有点偏头痛而已。可能是头发没吹干的缘故?(要是你在就好了。

我还是没办法写太长时间,头有些发晕。

我的光环已经快要到九十度垂直的角度啦,我知道你会觉得这样很傻,不过这也弄得我一侧的眼睛老是流泪。

 

或许记起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吧。

今天和博士谈了谈,也想起了很多东西。在告白之前的我们,派对上的苹果酒,微醺的黄昏,幼稚的要命的勾手指。哎,那时候的大海都在你的眼睛里。

老实说我或许要提前几天来见你啦,光环已经离成为九十度很近了,你看到可不要笑话。

我想把墙重新粉刷一遍,刷成蓝白色的,但我今天又忘记去买油漆了。刷子很久没有用了,整理仓库的时候还发现了之前没做完的雪橇。

上面的油漆还是你刷的呢。

我找来了几块木料,但没能成功完成它。我把它放回去啦,就当个念想。

你之前是不是说过你老家的雪来着?

那一定和你的毛色一样美吧。

那只表,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怎么不记得?

 

好啦,是时候该结尾了。虽然我还是没弄明白这块表的来历,但我记起了大部分的你。这就够啦。

时间不多了,字有点丑,见谅吧。你也不能对一个(总是修破烂的)维修工计较吧?

……还是有点……害怕,你不在,一个人面对死亡这件事。

不过一想到你就在对岸,就可以安下心来了。

见到我的光环的时候,可别笑话我啊。

久等,我来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